|
酱油的新发现
|
|
发布时间:2008-06-11 进入论坛 |
|
|
|
|
曾经有人报道日本人胃癌发病率是因为日本人爱吃酱油的缘故。后来美国威斯康星大学的研究报告就否定了这一说法。
美国研究人员所作的研究指出,酱油的主要原料大豆中含有植物雌激素,植物雌激素能够有效地抑制人体内雌激素的产生,而一旦人体的雌激素水平过高就会引起乳腺癌的发生。 研究还发现,大豆中含有丰富的卵磷脂,卵磷脂具有提高人体代谢能力和免疫能力等作用,对于防治癌症,尤其是对防治乳腺癌有一定作用。另外,酱油中所含的异黄酮可降低人体10%的胆固醇。异黄酮可以减少患心血管疾病的危险,还可以减缓甚至阻止肿瘤的生长。
新加坡科研人员发现,酱油中能产生一种天然的抗氧化成分,有助于减少自由基对人体的损害,其功能比常见的维生素C和E等抗氧化剂大十几倍。自由基是导致细胞变异的代谢产物。根据研究结果显示,一品脱酱油所达到的抑制自由基的效果,与一杯红葡萄酒相当。尤其令人惊讶的是,酱油能不断地消灭自由基,不像维生素C和E在消灭一定分量的自由基后就停止了。
|
| |
|
|
|
来源:中国行业研究网
作者: |
| |
|
|
|
|
|
|
|
免责声明:
1、本文系本网编辑转载,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,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。
2、如涉及作品内容、版权和其它问题,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,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!
※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:0535-2122163
|
|
|
|
| |
|
|
 |
|
行 业 分 类 |
|
|
|
|
|